SHK-时安

骑士的忏悔

#题目瞎起的 

#架空 安雷雷安无差

#第一人称注意

#配图是找 @yeyeyeyeye 老师的约稿 给老师打call!



“亲爱的主,慈爱的天父,请听一个有罪之人的忏悔吧。”

 

 

 

此时已经午夜,稀疏星光被塌了一半的拱顶遮去半边,那些轻盈纤巧的骨架早在战火中毁去,缺了大半的五彩玻璃拼不全整块窗画,蛛网早就悄悄爬满角角落落,把殉道者的故事书写成历史。朦胧月光像轻纱投在草地中央的圣母像上,给石像恬静慈祥的容颜镀上柔光,而那斑驳半身上却依稀可见喷溅上去的血迹。

这一切一切都是硝烟过后的世界对幸存者特有的善意,虚假的温柔抚慰着满布疮痍的身心,让人们有信心拿起武器继续无休止的征伐。

而坐在倒塌立柱上的我,断没有去体会这份柔软的心情,或者可以说,没有这种余裕。

 

 

 

在我搭在膝头的手中握着一个锈迹斑斑的银十字架,掉落在我脚边的草丛中,是那一晃而过的银光吸引了我的注意,才把它捡起来的。我想,这或许是某个神父在匆忙撤退时被拥挤的人群推搡着才将他的信仰无意中遗落在了这片悲哀之地,又或是某个信徒将它放在这里祭典为战争而死的亡灵。

我并不是天主教徒,但我心怀飘摇的信仰之火,在这人人只求自保的战争年代,我必将成为那汪洋中的熠熠灯塔,那向弱者伸出的援手。

但我之所以会在这里,是因为我——有罪。

 

 

 

“他有一双好看的眼睛。”

“时时刻刻都在想着坏主意,是不折不扣的恶党。”

“我发誓要讨伐他,可我却不能做到想象杀死他的画面。”

“去年我放跑过他一次,他看着我的眼睛说会还给我。”

“我...对他心动了。”

 

 

 

我弓着腰垂着脑袋仿佛真的在做着祷告一般,重压让我几乎透不过气来,十字架的边缘硬邦邦咯着手心,左胸口下的跳动鲜明而剧烈,它要蹦出来了。我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不会有人的,这里不会有任何人经过,也不会有人听见我的忏悔。

更没有主会宽恕我。

虽说我来到此地坐在这里自言自语的目的,就是想要通过在教堂中告解般的述说给予内心宽大的谅解。我得到了,但却不是这个原因。

 

 

 

因为我意识到,我不会被宽恕了。

哪怕是在圣母像前的忏悔,我也不可遏制地去回想他的模样,狂肆的嘴角,战斗时飞舞的头巾下摆,身上还沾惹着海水的咸腥味道。

我应当保护弱者,我应当诚实守信。

我也应当对所爱至死不渝。

师傅没有交给我取舍的分寸,却只是告诉我想要成为一名真正的骑士,是一件很困难的事,需要艰苦的修行,和强大坚毅的内心,才能守护骑士荣耀。

 

 

 

“我始终下不了决心。”

“但我无法说服自己放弃这份感情。”

“在战场上我不会对他手软,可他每次都能想出各种方法逃脱。”

“狡猾多端,阴狠残忍。”

“如果把他抓回来的话,他会受绞刑。”

“我不会救他。”

“以骑士之名,起誓。”

 

 

 

直到晨光撕开昏昏长夜,我才闭了闭酸涩的双眼,活动了一下几乎要生锈的肩膀,一只手抄起身边的蓝黄两把剑。那枚被我焐热的十字架被我小心翼翼放进圣母像温婉捧着婴孩的臂弯里,退后几步看了看,点点银光像是汇聚成信徒们的虔诚被圣母以怀抱呵护,我扯动嘴角露出了微笑,随即转身离开了这里。

就算前方有千险万难阻挡,骑士也要踏上征程。

我将不再回来。

 

 

 

“我的罪告完了,请求仁慈的主不要宽恕我。”


END




*第一次发东西带图,希望不会被缩图...吧?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