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K-时安

亿万分之一

 @嘉瑞嘉深夜六十分 


#平行宇宙设定 名字瞎起的

#私设一大堆

#嘉瑞\瑞嘉无差




“我以为在这亿万个世界中,总有一个可笑又荒谬的世界,能让我们不再彼此错过。”



即使当上了神使,嘉德罗斯也厌恶穿着那身从头遮到脚的黑袍,搞的神不神鬼不鬼的,到底有什么不见得光的。

嘉德罗斯生来就该是沐浴在光明下,而作为大赛中他唯一的对手格瑞,却并不是。

也永远地失去了这个权利。

那是一场持续了两天两夜的战斗,直打的半边星球都摇摇欲坠。双方都倾注进全部的热血,将身体里的元力悉数掏空,兵器不知疲倦碰撞着摧天毁地。

而嘉德罗斯赢了。他并不感到愧疚,也不悲伤,他只是静静地看着他尊重的对手在最后深深看了他一眼后,连同那柄烈斩刀一起化为了点点荧绿色的数据消失,嘉德罗斯张开掌心握住那颗元力之种,同时他成为了神。

 

是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了‘世界线’的存在。

那是无数个平行的时空,无数个宇宙,自然也有无数个嘉德罗斯,以及无数个格瑞。

或许是想要再次看看那张他熟悉的脸,感受一下烈斩刀的锋利,再体验一把与格瑞战斗的快感,嘉德罗斯将手伸向了那通向其他世界线的宇宙球体。

在一阵几乎要将他肚子里的零件通通从嘴巴里倒出来的翻滚挤压后,他来到了熟悉的地方——凹凸星球。

这是无数个他和格瑞参加的凹凸大赛中的一个,是平凡无奇的一个。

没有人可以看见他,他也不可以干预这里发生的一切,所以这个世界的神使并不会去管他,放任了他的观察。

 

他几乎是报复性地想着这下我看你躲到哪里去,那个白发青年走到哪儿他跟到哪儿,反正格瑞也看不见他,他便大大咧咧拿着棍子跟在他身后肆无忌惮当STK。

跟了几天他摸清楚了格瑞的行动轨迹,那个独行侠整天混迹在各大副本和高级刷怪区,副本刚刚刷新他就进去一通骚操作,兵不血刃地刷完再去另一个,对精英怪刷新时间也了如指掌,导致很多老老实实做任务的选手辛辛苦苦打了半天怪,却被飞来横瑞一刀收了积分。

嘉德罗斯一边嘲笑那些渣渣太弱了,一边跟上格瑞的步伐去下一个地方。

难怪以前老找不到他,这种地方如果不是跟着格瑞来,恐怕连知都不知道更别说来堵他了。

有的时候他也会碰见自己,那个找格瑞一次次挑战的自己,长着和他一模一样的脸,发型也一样,就是星星贴的位置似乎跟我的不太一致...他摸着下巴想着。

 

日子一天一天过,他看着那个自己反复出现在格瑞面前,挑衅,说出口的话他都能跟着念出来,不愧是我自己,如果可以的话真想干一架试试。

他算着时间,想着距离他杀死格瑞还有多久。突然有一些舍不得。他靠在树干上侧头看着身旁靠着另一侧睡着的格瑞,安静的侧脸是过去的他从没见过的风景,可他如今已经看了很多天了。

“喂,格瑞——起床了!还不去刷分啊,那个什么洞窟都被别的渣渣刷了一回了,魔龙什么的也快了,你居然还在这里睡懒觉!到底想不想打败我了?”

当然格瑞是听不见的,他蹲了下来伸手去捏格瑞的脸,理所当然地捏了个空。

年幼的神使垂下眼帘站起身,眼睫在脸上投下一片阴影,他觉得有点难受。

 

随着时间的增长,他发现格瑞是在刻意避开这个世界的自己,不想交手,不得不战斗的话态度也非常冷淡,连字眼都吝啬给予。

像是厌恶一样的。

但这不应该。他曾经听见过格瑞在独处的时候,偶然会悄悄念叨自己的名字,这是为什么呢。

他不懂。

在大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他的确曾感觉到格瑞的细微变化,但因为干架很尽兴,也没有放在心上。但如今转换了视角,这种态度的差别让他在意起来。

“格瑞,你到底在想什么。”

这种问话他只是说给自己听,而本应该听到的人,还扛着烈斩独自走在没有一丝光的黑暗山道中。

 

很快,大赛又结束了。

他抱着手臂高高地浮在空中观战,看着曾经的自己一次次挥动大罗神通棍,如摧枯拉朽般破坏山峰岩石,大地也为之震颤咆哮。

而格瑞一反过去的消极主动迎战,灌注全身力量的斩击劈星断月,所到之处皆是一刀两断。

“不愧是,所见皆可斩的格瑞。”

金发的神使眯着眼睛见证这场战斗的结束,却被那名白发青年最后的一眼所震慑。

仿佛是隔着时空直接动摇到了他的灵魂他的根基一样,他猛然睁大眼睛。

 

当时大战刚刚结束,胸膛里还装着火热滚烫的战意,将那得胜的快感掀了个沸反盈天,没能深究他的对手最后这一眼,只道是败也不憾不卑的尊严使然,但此刻他再看,却是另一番滋味。

他惊愕与人类的眼神中竟能装下如此多的感情,太多言语交汇着让他看不清。

似乎有那么一瞬的呼吸停滞,他越过那个自己朝着已经逐渐消散的身影猛扑过去,却抓了个空。

“——格瑞你给我回来!”

 

又一次结束了。

可他却再也不能平静,他迫不及待地前往了下一个宇宙,进入了同样的时间点,还是凹凸星球,凹凸大赛。

还是嘉德罗斯,还是格瑞。

这次他熟门熟路跟着不合群的大赛第二,辗转于副本和副本间,用高难度的关底BOSS来试验和开发元力技能,他甚至都能学个有模有样。

他留意着格瑞和所有人的对话,试图寻找到那一眼的来源,以及那态度转变的原因,却又想要抗拒知道真实。

在心底最深处他自己都不愿意承认的地方,这个已经成为世界主宰的神使,开始害怕了。

 

格瑞还是一如既往,修行,练刀,调查大赛内幕,以及躲着自己。

这可没什么用,他知道自己一定会找过来,并且打上几架。

但显然每个世界是不一样的,或许一个微妙的选择出现偏差,就会导致世界线结局的变动。他发现这一点是在这个世界的嘉德罗斯向格瑞表白的时候。

这着实让他吃惊,他隔着两个时空盯着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再扭过去看了看被告白的对象,照样是张面瘫脸。

拒绝是情理之中的事,还狠狠干了一架。

 

从那以后,直到大赛结束的那一架,格瑞都没有再和嘉德罗斯碰上面。

前来串门的神使心知肚明,格瑞为了躲着自己究竟花了多少功夫,这让他更加迷茫。

是因为那突如其来的告白吗,还是别的什么...?

他皱紧眉头望着坐在河边一块岩石上望着水面冥想的白发青年,意外地又一次听见了那一声很轻的“嘉德罗斯”。

这四个字落在他耳中不亚于雷狮的全力一击炸在他耳边的音量,震的他心脏狂跳。他不顾一切地箭步冲上去在那个青年面前蹲了下来,却还是看不清他的脸,小孩着急了伸手去掰他的下巴,而胡乱挥舞的手只能徒劳地穿过那副躯体。

他想看看格瑞的眼睛,是不是藏着和那最后一眼一样的光彩。

或许,已经不用看了。

 

他陷入了一种不可逆转的恐惧之中。

那个曾用他自己的双眼注视过的格瑞,是否也在他看不见的地方,用这么轻柔的嗓音,在一个四周无人的地方,谁也不敢告诉地念上这么四个字呢。

那个曾经在他面前果决转身将他抛在脑后拒绝打架的格瑞,是否也用这样的眼神注视过不在眼前的他呢。

他究竟错过了多少。

像是突然一个激灵醒了过来一样,他噌的跳了起来朝着赤焰山飞奔而去,然后在一块他最喜欢的山石后找到了他自己。

 

小家伙看起来还不错,至少外表一切正常。

他就坐在自己的旁边,摆着和自己一样的姿势,直到次日清晨的来临,赤焰山的地平线出现一个人影。

那便是他熟悉的结局开幕了。

照例是那一架,他紧紧跟随着格瑞,看清了那人眼底也燃着对胜利的光,也同样有着对胜利的渴求,也拼劲全力,也烧尽了骨血里的最后一点疯狂。

他强迫自己睁大眼睛,仔仔细细望着第三次在他面前化成荧绿方块的青年,向着这个世界的他投来那一眼。

那视线,直直穿过挡在中间的嘉德罗斯,落在他身后那个属于这个世界的嘉德罗斯身上,然后似乎还勾起了一点笑意才甘心消散。

 

他嫉妒了。

那种内心底窜上来的渴求让他不能遏制伸向下一个宇宙的手。

还只有十岁的神使寸步不离地跟着他昔日的对手,看着他刷怪打本升级修行,看着他睡觉吃饭洗澡换衣服,每一秒都很珍惜。

可这都不是他的,就连那轻轻的一声呼唤的对象,也不是他。

是这个世界的嘉德罗斯。

 

这里的自己也同样向格瑞表了白,时间比上一次要早一些,被告白的青年依旧是冷淡回应,但意外再一次出现了。

似乎是不甘心就此被拒绝,那个嘉德罗斯选择了纠缠,逼的格瑞当场撂了狠话,这才转头离去。

他不懂,明明应该是两情相悦,却为何总要伤害。

喜欢便是喜欢,有情就是有情,为什么要将真心藏在心底却冷语相对。

他看不下去冲到面前质问着,“格瑞!你为什么说谎!你明明不是这么想的,你是个骗子。”而被质问的对象仍旧满脸漠然,只是在转身后闭了闭眼。

 

他气的当即退出了整个‘世界线’系统,回到自己管理的宇宙,大罗神通棍敲下地动山摇,四周却寂静无声。

整片寒冰湖雪原绵延,没有任何人迹,没有烈斩,没有格瑞。

谁都不复存在了,他成为了神。

而这便是他所要付出的代价。

 

之后他又去过很多很多的世界线,无一例外全部都是同样的结局。

或许过程有所不同,但结束的方式都一样。

不是所有嘉德罗斯都会告白,但所有的格瑞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缄默。将感情冰封在心底,用烈斩来代替话语,用战斗来代替交谈。

而他也听了无数声嘉德罗斯,看过那双唇的开合,看过那双眼睛里终于泄露出的温柔,看过那只在无人时才会流露出的柔软。

这一切的一切都不是他的,属于他的那份温柔,早就被他丢弃在了过去的时间里。

而那个属于他的格瑞,也变为了他成神的代价。

 




神使的脸上露出近乎于悲悯的神色,这又是一场大战的终焉。

他凝视着白发青年的表情,却发现了气氛有一丝不对。

那张脸上终于有了一丝表情,像是冰川融化一般,格瑞张了张嘴似乎想要说什么,他睁大眼睛攥紧了拳头,却发现烈斩的刀尖,已然穿过那个自己的胸膛,鲜血顺着荧绿刀身缓缓流淌染红了后背的白色衣服。

这改变让旁观的神使措手不及,他来不及去思考为何在这个宇宙中自己会战败,而将视线投向了即将消失的自己。

他看见了和曾经的格瑞一模一样的眼神。

 

 

END


PS 对不起迟到了,第一次参加活动特别赶根本写不完...一个半小时狂飙三千六是我的极限了,土下座...

评论(10)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